滨江商务区3大项目“待嫁” 部门称将完善前期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李庭2016-06-27 07:16: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21日,媒体刊发报道《五大招商项目四年“嫁出”两个滨江商务区该如何让商味浓起来》,聚焦市区滨江商务区招商引资现状。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滨江商务区在2012年6月推出的5大招商项目,目前仍有三个项目,仍处于“待嫁”状态或已调整功能。报道刊发后,作为我市招商主管部门的市招商局高度重视,其主要负责人认为报道客观反映了滨江商务区在招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对我市各地的招商工作也是一次“提醒”。

  市招商局副局长赖晓华说,近日市招商局针对今后该如何进一步抓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了专题研究,并对如何补位滨江商务区招商“短板”进行了剖析。在她看来,滨江商务区四年前推出的三个项目之所以“嫁不出去”,或与项目前期谋划不足有关。比如,滨江商务区10-01地块项目在推出时周边土地拆征还没有完成,就直接反映出了项目前期谋划不成熟的问题。

  接下来,市招商局会强化对全市招商项目前期谋划工作的指导,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管理办法,招商引资评估制度,并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招商项目的筛选、评估、入库等工作。主动适应招商工作新常态,对招商推介项目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宣传推介力度。“招商就像嫁女儿一样,在女儿风华正茂的时候将她嫁出去的几率最大,要是因为一些条件不成熟,导致女儿在正当年的时候嫁不出去,以后年龄变大了,出嫁的难度就大了。”赖晓华说。

  赖晓华还表示,今后市招商局还会通过考核机制,督促相关单位更加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发挥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招商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如滨江商务区,会给责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达考核任务,对其每年引进项目的个数、引进项目的类型等进行考评。因为只注重建设而忽视招商是不行的,平台要好也要招来“金凤凰”,特别是产业平台的打造要学会“两手抓”,在开发建设的同时,招商也要同步推进,主动为项目“攀亲”。

  另外,目前市城投集团已经组建了招商中心,这对滨江商务区接下来的招商工作是一件好事。今后市招商局会积极搭建招商活动平台,特别是到一些商业、金融领域较为发达的城市去招商时,会优先组织市城投集团招商中心团队一起外出开展推介项目活动,共同向外推介滨江商务区的好项目。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