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碎了心!瑞安百名家长通宵排队抢48个入学名额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刘君眉2016-06-27 07:30:00
核心提示:昨天,百名学生家长在瑞安市瑞祥高级中学通宵排队报名的消息,刷屏微信朋友圈,当天该校48个自主自费名额对外招生。
查看评论
昨天,温州市职业中专汽修实训车间内,现场咨询、报名的学生和家长人头攒动。记者 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昨天,百名学生家长在瑞安市瑞祥高级中学通宵排队报名的消息,刷屏微信朋友圈,当天该校48个自主自费名额对外招生。与此同时,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华侨中学、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职高学校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现场十分火爆。

  百名家长通宵排队抢48个名额

  6月25日晚上9时,瑞祥高级中学教学楼走廊上聚集了数百名家长,大家沿着走廊坐着等候,有家长还带来了扇子、水壶、凳子,做好了通宵准备。

  该校校长温横选说,26日,该校48个自主自费名额对外招生,要求最低分数为505分以上,因为名额有限,前一晚就有三四百名家长排队等候,中考分数查询开始后,一些未达到505分的家长自行离开。到26日早上,约有一百名家长排队等候。

  今年,该校计划招生480名,其中公费名额90个,自费名额342个,自主自费名额48个。其中公费名额最低分数线为580分,自费名额分数要求为540分。

  职高咨询、报名现场人气火爆

  昨天,温州市华侨中学、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第五中学)等职高学校,迎来了大批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现场人气火爆。

  据悉,今年职高、普高统一录取在28日。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职高计划招生28305个名额,较去年增加3千余个。

  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吴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张院校清单,记了9家院校的地址及招生情况。“心都操碎了。”吴女士称,弟弟今年中考,成绩为331分,远远低于普高录取分数线。担心分数太低,吴女士昨天上午一口气走了4家学校,一有机会就填写报名登记表说明意向。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职高招生数量有所增加,对于成绩在500分上下的学生来说,选择职高会有更大优势,职高同样可以考大学,还可选择职业教育类本科院校,前景非常广阔。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