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辽宁汉子患病辞世 捐献遗体把爱留在温州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刘彩玲2016-06-27 07:32:00
核心提示:这位在温生活了10多年的新温州人,用爱心给了第二故乡最深情的告白。
查看评论
医生用手机记录家属和田根遗体告别的场景。记者 黄攀/摄

  温州网讯 前晚9时许,64岁的辽宁人田根(化名)在瓯海区第二人民医院病逝。遵照其遗愿,温医大眼库暨温州市眼库(以下简称“温医眼库”)的医生和工作人员到病房为他完成了角膜捐献手术,而他的遗体当晚也被送往温医大用于教学科研。这位在温生活了10多年的新温州人,用爱心给了第二故乡最深情的告白。

  他在瓯海经营一家小饭馆,今年查出患脑瘤

  田根患病前,和妻子朱丽(化名)及16岁的儿子在瓯海潘桥一带经营东北小饭馆,妻子做菜,他打下手,生活过得倒也自在,但厄运来得没有一点征兆。

  瓯海二医外科主任王立昌是田根的好朋友,在他眼里,田根大高个,为人乐观爽快,是典型的东北汉子。

  “今年4月,他拿了两张CT片到医院让我给他诊断一下。”王立昌说,他仔细诊断后发现田根患了脑部多发的转移瘤。起初担心田根接受不了,但田根一定要他实情相告。田根说,如果没救了,就不花钱治了,反正他们夫妻俩仅开个小饭馆,手头也不充裕。

  在电视上看到相关报道后,他决定捐献遗体

  朱丽说,老公为人开朗也很热心,他是在电视上看到遗体捐献的报道后产生捐献遗体的想法的。当时,老公试探着问她,以后走了捐献遗体好不好?那时她就知道,老公在心里已经做了这个决定,她也会支持。

  大概两周前,田根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被送到瓯海二医救治。其间,他拜托王立昌帮忙联系捐献遗体事宜。根据评判,田根的器官不适宜捐献给他人,但遗体可作为医学研究之用,角膜可帮助他人重见光明。

  6月24日,田根再次陷入昏迷状态,次日晚上9时许,医生宣布田根死亡。温医眼库工作人员取下了田根的角膜,并为他举办了简单的告别仪式。据介绍,他的角膜将帮助两人复明。

  当晚,他的遗体被送往温医大。按照规定,捐献者过世后遗体捐献给医学机构做研究,家属可在三年后联系遗体接收单位拿回骨灰。朱丽和儿子表示,愿意在三年后领取骨灰留作念想。

  为丈夫治病花光积蓄,孤儿寡母急需帮一把

  自从田根被查出患有脑瘤后,他就关掉了小饭馆,在家养病。朱丽则凭借做菜的手艺打些零工,辍学在家的儿子帮忙照顾爸爸。

  “虽然老公采取了保守治疗,但还是花了不少钱,这些年的积蓄基本都用完了。”朱丽说,如今老公走了,小饭馆也关掉了,初中没毕业就辍学的儿子也没什么赚钱能力,她不知道母子俩今后的生活该怎么过。

  你愿意帮助这对母子吗?如果你需要会做菜的人,可以把机会留给朱丽;如果你愿意资助朱丽的孩子读书,或者让他学一门手艺,也可以和朱丽联系:13676412076。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