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天气好景不长 未来三天温州气温将逐渐回升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刘君眉2016-06-27 07:39:00
核心提示:未来三天,我市将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会有所回升,不过市区可能暂时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我市大部地区处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炙烤,个别地区日最高温直逼40℃,谁知周末起画风突变,细雨凉风齐上阵,副热带高压东退,昨日市区日最高温24.6℃。未来三天,我市将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会有所回升,不过市区可能暂时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上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温州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高温的阴影中,头顶烈日成了市民每天出门的必修课程,关于高温的段子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谁知,周末两天,副热带高压带着高温、暑气麻溜地“闪退”回东边海上,厚厚的云层及降水笼罩温州上空,天气就此转凉。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24日市区日最高温为36.9℃,25日(周六)最高温降为31.3℃,26日最高温为24.6℃,两天日最高温跳水12.3℃。市区叶先生称,周六白天一直在家,傍晚出门买菜,室外温度比室内开了空调还凉快,简直不敢相信。市区何女士也称,天气凉了用空调的人也少了,没有嗡嗡声作伴的夜晚睡得特别香。

  凉爽了2天,接下来的天气如何?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副热带高压有点卷土重来的味道,未来三天,我市将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预计日最高温将有所上升。天空状况相比周末会有所好转,云层少了,阳光辐射增强。

  据预报,未来三天,系统性的降水机会较少,但今明两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市气象台工作人解释,午后雷阵雨多为局地性,不一定下在市区,通常在西部山区出现得较普遍。

  据悉,六月中旬,全市平均气温为24.6℃,较常年同期气温24.1℃相比,偏高0.5℃。

  天气预报

  27日(周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

  28日(周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

  29日(周三)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30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多云26~32℃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