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75%在华跨国公司业务增速低于中国GDP增幅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6-06-27 11:42: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人民网6月27日电6月26日,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开幕。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在年会上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有75%的在华跨国公司业务增速低于中国GDP增幅。

  在这份名为《赢在中国:跨国企业2020年的挑战》的调研报告中,埃森哲战略与FT研究院访问了在华跨国公司的119位高管,他们所在的企业年营收额平均达到25亿美元,在华员工人数平均为1.1万名。这些受访高管普遍意识到,跨国公司在中国已不能再像过去30多年那样凭借传统行业优势和政策优惠条件维持高增长,如果不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到2020年他们的企业在中国市场或许将损失一半的商业价值。

  报告称,高达75%的在华跨国企业增长速度目前低于中国GDP增幅。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跨国企业将面临每年损失约10%业务价值的风险。这份报告的数据显示,22%的在华跨国企业业绩增速出现下滑,14%业绩持平,21%的在华跨国企业增速在1%—5%之间,18%增速为5%—7%,增速超过7%的比例为25%。

  对于未来预期,这份报告称,34%的跨国企业认为,在华跨国企业的市场转机将主要源于同本土企业的合作。比如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已将其全部生产能力转移至中国,由中国供应商负责,捷豹路虎则和奇瑞成立了合资企业,生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