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禁毒长堤” 构筑“平安南塘”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6-27 14:37: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南塘镇东山码头地处乐清湾,拥有丰富的海产资源,海鲜美食广场每日吸引近千名食客;码头有通往台州玉环等三条轮渡线路,人流量达3千人,同时又是夏日人们乘凉游玩的好去处。南塘镇利用这些独特优势,在东山码头开辟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打造南塘镇千米“禁毒长堤”,构筑“平安南塘”。

  2016年6月26日,在“国际禁毒日”当天,南塘镇在东山码头隆重举行禁毒长堤南塘镇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南塘镇镇长刘晓、南塘镇党委副书记金笑克、南塘镇党委委员焦伟克、派出所所长胡海兵出席仪式,南塘镇中小学生代表、南赋社团禁毒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南塘镇党委委员林俊主持。

  揭牌仪式上,胡海兵所长首先进行了预防毒品法制教育;中小学生代表上台开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倡议活动。随后党委副书记金笑克做了致辞,金笑克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禁毒长堤南塘镇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建成,在全市是个创新,也是南塘镇禁毒宣传的一个品牌项目,该基地跨度1公里,基地共分8个展区,分别涉及毒品的起源、禁毒历史回顾、毒品知识危害、毒情形势介绍及禁毒工作成果展览等内容。填补了我镇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的一个空白,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增添了一个新的阵地,是顺应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实现禁毒教育阵地化、系统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毒、禁毒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加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金笑克副书记还对同学们做了鼓励,希望他们行动起来,“对毒品说:不”,让自己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最后,南塘镇镇长刘晓和南塘派出所所长胡海兵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带领中小学生、禁毒志愿者一起参观了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下一步,南塘镇将依托这个教育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毒品预防宣传活动,积极发挥教育基地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管理好、利用好教育基地,引导更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接受禁毒预防教育,切实提高全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作出积极贡献,打造南塘坚实、牢固的“禁毒长堤”。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