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杨利伟坐的返回舱吗 下周去温州欢乐谷看实物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朱斌 姚卡2016-06-27 17:23: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下午,温州欢乐谷“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开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该活动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欢乐谷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支持。届时,航天员杨利伟曾搭乘的返回舱实物也将惊艳亮相。

  “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定于7月1日至9月1日开馆展出,地址位于龙湾万达广场西首的温州欢乐谷。据介绍,航天博物馆将以“天宫一号”模型和实物返回舱为核心,分成两个板块。其中,神舟五号返回舱正是当年航天员杨利伟从外太空返回地球时所乘坐的。前来参观的青少年还可以在此亲自点燃火箭模型,将火箭模型升入200米高空;将从太空带回的种子培育发芽;还可参加由中科院院士主讲的科普讲座。

  孩子们还可以和家长一起,互动体验7D太空影院,即根据天宫一号1:1实物模型在舱内设置动感座椅,结合影片内容出现相应的运动,当影片里出现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时,特效设备也将同步出现刮风、下雨、打雷、闪电等自然景象,让观众感受到身临其境的参与感与互动性。

  欢乐谷董事长王国杰早年曾在新疆经商,响应温商回归号召回温创业。他表示,温州正在全力打造浙南科技城,航天博物馆的设立将有助于提升温州城市的科技含量,在青少年中倡导热爱航天,热爱科普的崭新精神面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