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空巡航救助“一体化”联合行动进入常态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6-27 21:55: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记者郭军)27日下午,广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启动对珠江口水域以及南海的部分海域进行海空联合巡航,标志着广东海事救助部门海空巡航海上救助“一体化”联合行动进入常态化。

  记者当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专业救助、飞行力量与海事巡航执法有机结合,广东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建立“沿海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开展经常性的“海空巡航海上救助一体化”。27日在珠海九洲机场启动仪式结束后,救助直升机B-7341、海事执法船“海巡31”轮、海上救助船“南海救116”轮开始对珠江口九洲港、港珠澳大桥、桂山岛、东澳岛等重点水域进行空中-海面立体巡航监管,维护海上交通安全秩序和提供海事救助服务。

  广东海事副局长庄则平告诉记者,海事与救助部门将加大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完善海巡船艇与救助直升机和救助船艇的常态化协作机制,加快推进海空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广东“一带一路”建设构筑海上安全新屏障。

  广东海事救助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优化巡航搜救资源配置,将飞行训练和巡航执法紧密结合,在提升专业救助飞行力量搜寻救助能力的同时提升海上巡航执法效能,探索空中巡航救助一体化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巡航执法和海上救援能力。(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