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8

夏天到了 想要舒心你需要遵守这些“防毒”提示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6-28 09:55:43

  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风,秋天的稻田,冬天的暖气和每天都关注提醒的你~~

  01.这两天午后仍有雷阵雨,别忘记带雨伞

  昨天下午的一场雨,困住了多少没带伞的人?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称,今天全国很清晰的三个雨区:天津河北的冷涡雷雨,珠三角的丑低压雷雨,还有长江流域的梅雨锋主雨带。这,很夏天。

  而市气象台也提醒,今天和明天多云,每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小伙伴们出门别忘记带伞。

  可惜的是,雷阵雨并不能带走太多的暑气,明天市区最高温为34℃,后天最高温32至33℃。

  02.鼓掌!机场至火车南站直达专线车辆升级啦

  7月1日起,龙湾国际机场-温州火车南站的直达专线将升级更新为26座中型客车

  据悉,该条直达专线全程29公里,票价15元/人,发班间隔约1个小时。线路由机场客运站出发,途径机场大道、瓯海大道高架至温州火车南站,途中不设停靠站点,全程运行约45分钟。

  03.暑期体育体验营开始报名活动,纯公益不收费

  今年暑期,我市将举办青少年暑期体育培训公益体验营,今起开始报名。体验营将安排在7月和8月之间,该活动纯公益零收费

  据介绍,暑期公益体验营内容丰富,包括足球、篮球、跆拳道、轮滑、体育舞蹈、健身舞、空竹、无线电定向运动、国际象棋、围棋、中国象棋等十几个项目。

  04.夏天到了,你需要这些“防毒”提示

  夏天的周末,山间、树林都成了热度很高的游玩点,而这些山间地头的危险也很快从各大医院的急诊科里显现出来了——看上去鲜嫩欲滴的果子,可能刚被喷过农药;地上一朵一朵的白色蘑菇,可能就是有剧毒的;草丛间还游走着很难被发现的蝮蛇……

  So,献上这份齐全的“防毒”手册,收好不谢~~

  夏天最易中招的是:蛇毒

  这么防——

  最好穿上长裤长袜,拿一根棍子,一路走,一路打草惊蛇。如果被蛇咬伤,最好要在2~4个小时内送到医院。

  最易被忽视的是:小区花园里的野果毒

  这么防——

  大家采摘野果野菜的时候,要是担心被喷洒过百草枯,可以用小苏打来清洗,这是因为百草枯遇碱灭活。如果误食了野果野菜,可以喝水、催吐,用压舌板、筷子刺激咽喉催吐。

  最不应侥幸的是:蘑菇中毒

  这么防——

  任何蘑菇都不要采。因为毒蘑菇和食用菇,根据形态、气味、颜色等外貌特征难以辨别。即使在野外的无毒蘑菇因很容易受到毒蘑菇菌丝的沾染,仍然会有中毒的风险。

  吃了蘑菇若有恶心症状,马上送医院。因为其毒性非常强,从开始的恶心、呕吐,很快会腹痛、腹泻,甚至会出现精神错乱、幻觉等,目前对有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越早催吐越好。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