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河北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局地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来源:央广网作者:2016-06-28 11:57:34
核心提示:

  央广网石家庄6月2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河北省气象台记录,昨天下午2点51分,河北石家庄的赞皇县出现12级的短时大风,风速达到35米每秒。另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27分,河北省共有9个县(市)出现大风天气,81个县出现雷暴天气。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雷阵雨,局地还将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此时此刻,石家庄的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昨天下午2点多,暴风、冰雹天气突然袭击石家庄的南部地区。石家庄出现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元氏县和高邑县的11个乡镇雨量都超过25毫米。赞皇县、元氏县和高邑县出现短时大风。井陉县和元氏县出现冰雹。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赞皇县出现瞬时36.2米每秒的短时大风。大风造成沿街不少大树被连根拔起,一些建筑物屋顶被掀翻。受损比较严重的是一个叫五洲加油站的地方。加油站及其周围的民房的屋顶被大风已经是完全掀翻。由于加油站是紧邻公路,被掀翻掉落屋顶正好砸中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大货车车头。大货车车头当时横在路中间,导致出现二、三公里的拥堵。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路政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赞皇县的主要经济作物是大枣和核桃,尤其是这个季节,核桃正是挂果的时候,昨天这次大风造成大枣、核桃不同程度的受损。技术、林业等相关专家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指导,挽救损失。

  从赞皇县政府办得到的消息,这次灾害性天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河北省气象台昨天晚上10点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的工作。

  气象部门今天早晨8点发布的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以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局提醒大家,在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在家的老年人要关好门窗,不要外出,不要在树下、高压线、变压器下避雨逗留,不要使用金属杆的雨伞,更不要接打电话,以防雷击。开车上路要减速慢性,遇到积水要谨慎通过,以免发生危险。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