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5G遇上VR 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明开幕

来源:东方网作者:2016-06-28 20:34:46
核心提示: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全球终端峰会上发言

  东方网记者解敏6月28日报道: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6月29日至7月1日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亚洲最大的通信行业盛会,预计今年大会将吸引1000多家参展商、8000家公司以及超过7万名参观者参与其中。未来3天时间里,世界移动大会将向观众展示移动技术和移动产品最新、最完整产业链。观众还能在展馆中体验无人机、虚拟现实技术、极限滑板以及移动游戏专区等新兴科技体验。

  5G前哨战打响

  延续前两年的惯例,今天在大会正式开幕前举行全球终端峰会。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中移动“今年计划新建30万个4G基站,同时还将推动4G向5G的演进,目标在2020年实现5G商用”。李慧镝认为,下个五年,物联网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2020年全球万物互联的连接规模预计将达到500亿个连接,其中中国将有超过100亿个万物互联的连接,这个市场规模要达到万亿元的量级,空间巨大。

  据了解,爱立信还将在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主办“5G峰会”,分享众多5G相关的技术演示,包括5G原型机、爱立信5G云机器人等。本届展会上爱立信将呈现5G无人机技术演示,爱立信近日与中国移动合作在无锡进行了5G无人机合作试验,一架无人机连接到概念型5G蜂窝网基站上,演示不同飞行高度。该试验是国家5G科技重大专项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第一例无人机在运营商蜂窝网络上通过5G技术的验证。

  虚拟现实依然热门

  VR,虚拟现实,是2016年科技界最热的名词之一。有报告指出,2015年全年VR/AR行业的投资额高达到6.86亿美元,而到了2016年,仅1、2两个月,该领域的相关投资总金额达到了11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额。从谷歌、三星、索尼等跨国巨头,到BAT、乐视、华为、小米等国内龙头企业都在布局VR产业。在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的虚拟现实展区中,全球领先的VR/AR公司将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而消费者和VR迷们则可以充分领略360度的互动体验。HTC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立总面积超600平米的VR体验展台,首次面向国内观众展示混合现实(MixedReality,简称MR)体验。诸多业内高管将云集“虚拟现实峰会”,讨论如何在游戏、电影、零售和其他领域采用VR技术,并对这一技术的未来进行规划。

  大会首设电竞邀请赛

  根据市场咨询数据,2015年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相对2014年增长超过100%,大幅超过预期,推动游戏行业规模突破1400亿。据了解,今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举办期间还将同步举行电子竞技邀请赛,竞技项目为《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比赛为期三天,将邀请来自中国各地的8名顶尖炉石玩家参赛。观众可以在现场观摩比赛,也可通过视频观看,或者在互动移动游戏专区小试牛刀,更有《炉石传说》的cosplay大秀上演。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