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扒点(6.29):温州某中学一班主任对学生采用现金奖罚 你怎么看

来源:作者:2016-06-29 06:43:28
核心提示:

  焦点关注

  昨晚,温州某中学一班主任因对学生采用现金奖罚形式受到学校处理。校园“现金奖罚”引起不小争议。

  班主任说法:“我们学校全校范围内实行学生行规记录考核分登记,但学校规定只奖不罚,我觉得没有处罚,很难引起学生重视,一些陋习难以改正。”

  校方表示:不管老师的动机和初衷如何,以罚代管,无法律依据。学校坚决禁止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利用不同处罚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校方于昨晚8时许已做出处理:1、责令该教师立即退还学生所有罚款,由政教处监督进行;2、在全校教职工大会通报批评,引以为鉴;3、对该教师违纪行为已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做出相应处理。

  该班家长表示:“班主任在实施该制度之前,曾在群里征求意见,大部分家长都同意并支持这一做法。”“老师能想出这个方法,说明她有责任心,希望把学生管好。

  身为同行的其他学校班主任表示则这样认为:“老师在对学生教育过程中遇到困难,靠罚款解决,其实这是一种偷懒行为。而且交钱了事,并不能让违规学生认识到错误本质。带班级没有捷径,只能和学生进行沟通,进行心理引导。”教育专家说:“带班是一门艺术,这位班主任本意肯定是好的,罚钱可能也是无奈之举。但无论基于怎样的理由,这种做法都是不妥当和不明智的。

  城事

  2016年面向市直(鹿城区)招生的各普高志愿录取分数线划定

  温州中学632分;温州第二高级中学622分;瓯海中学620.5分;龙湾中学617分;洞头中学603.5分;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实验班617.5分,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615.5分,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613.5分,三校联合招生(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579.5分;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录取线为576分,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563分;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特色实验班录取线为562.5分,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录取线为551.5分,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550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录取线为576.5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561分;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特色实验班录取线为551分,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543分;温州市英才学校527分。

  我市授予4位市外人士荣誉市民称号

  孔笙,男,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摄像。2010年~2015年,孔笙先生为温州摄制了大型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

  伊凡,男,2011年至今,先后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任教。在温任职后,伊凡先生便把在大罗山步行道上捡垃圾作为例行常事,直至今日依旧坚持。

  杨明,男,温籍侨领,旅居法国。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州市侨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温州市政协十届委员。杨明先生始终坚持从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加强温州对外交流、回馈家乡建设发展等方面事业。

  郑锡华,男,1922年1月出生,温籍台胞,祖籍温州鹿城,温州开太集团创办人。郑锡华先生为促进温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热心捐助慈善事业。

  中职报名火热!家长通宵排队!

  中职报名于昨日正式启动。今年各专业的分数线大多较去年有所提高,但报名情况依旧火爆,首日便基本完成既定的招生计划。由于报名方式有所变化,各校反映,今年通宵排队的家长较往年增加明显。以温职专为例,自前晚9点开始,就有家长陆续在校外排队等候。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有近400位家长彻夜排队等候报名,“到上午7点,咨询车间内已经人满为患。学校6个专业,最长的一个排了150多米。”

  温州正能量

  大写的帅!用温州话广播的国际航班机长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您乘坐国航CA1539次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6月26日,温籍机长陈胜丰在他所执飞的航班上用温州话作了一次机长广播,引来乘客点赞。该航班机长陈胜丰是温州平阳人,今年37岁,从事飞行工作已14年。这是他第一次执飞到家乡温州的航班。“我通常飞国际航班,14年来飞遍世界各地,这是第一次飞往温州,心情有点激动。在驾驶舱里,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就决定用温州话来播一次机长广播。”

  代表在线

  香榭丽花园怎么10年拿不到产权证?

  据介绍,香榭丽花园位于市区江滨西路,于2005年前后建成,共8幢620套商品房,属于市区高品质住宅小区。早在十多年前小区的620套商品房均已售罄,但如今所有住户无一领到房屋产权证,仅持有购房时的收据。因为没有产权证,他们常要面临无法落户、孩子上学、贷款难办等诸多不便。房产公司说,主要“卡”在小区建设用地的土地政策处理。

  记者从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核实,为解决该小区住户的产权证办理问题,去年有关部门组织该小区业主代表、房开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去年9月,房开公司与市国土部门签订协议,香榭丽花园的土地手续正式办理完毕。今年5月,小区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情况通过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的复合验收。这也意味着手续齐全之后,香榭丽花园住户将可领到产权证。

  提醒

  温州市籀园小学昨天发布招生公告,今年将通过电脑派位(俗称“摇号”)招收一年级新生192人。报名时间为7月1日上午8时至7月2日下午5时。家长可登录市籀园小学校园网(www.wzes.net)报名,确定不能在网上报名的于7月2日下午2:00~4:00到市籀园小学教务处报名。报名后需审核通过获得摇号资格,具体要求详见该校校园网上的招生公告。

  温州市第二届青年歌唱家大赛已启动,即日起至7月20日,凡17岁~34周岁、在温工作一年以上的声乐演唱者(包括温籍在外就读专业音乐院校学生)均可报名,咨询电话:89890057。比赛初定于8月中旬举行,分初赛和决赛,设美声、民族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钢琴伴奏奖若干名。

  坊间

  吊运机坠落,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5点多,市区铂金府邸11幢一部装运建材的室外吊运机发生坠落,造成现场两名工人一死一伤。当天,该楼幢12层一住户正在装修。事发时,吊运机正装运一批槽钢上楼,两名工人分别在楼顶和地面进行拉拽。吊运机发生坠落时,楼顶拉拽的那名装修工人被带落,地面上那人则被砸伤脸部。事故造成两人分别一死一伤。

  偷了室友手机,还假装主动报警

  凌晨三点多,云南小伙张某偷了合租室友的苹果6S,和自己的破手机一并交给等候在屋外的同伙永嘉人宁某。第二天醒来,张某惊呼:手机被偷了!还拉着室友去报警。后来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这部苹果6S曾在中侨出现过,再调出监控录像。室友一看监控就认出来了:这货不是张某的朋友吗?来我们这儿做过客的!再把宁某叫过来一问就全明白了。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