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来两男被困大罗山 民警攀岩湿滑陡崖营救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朱帆 通讯员 金辉2016-06-29 07:40:00
核心提示: 6月26日16时许,灰厚的云层倾来,几个响雷后,大雨倾盆。电话那头,一个慌张的男声传来:“喂,是派出所吗?我们被困在大罗山了,快来救我们……”
民警攀岩救人。红圈处为被困人员。 图片由仙岩派出所提供

  温州网讯 6月26日16时许,灰厚的云层倾来,几个响雷后,大雨倾盆。

  电话那头,一个慌张的男声传来:“喂,是派出所吗?我们被困在大罗山了,快来救我们……”

  仙岩派出所值班民警何升伟询问后确认:2人受困,但位置不清,只是视野所及有一座庙宇。

  雨越来越大,时间不等人!何升伟与3名协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出警。

  微信锁定位置

  雨中加紧搜索

  此时的雨势已由大雨转成了暴雨,警车在大罗山蜿蜒的山路上艰难挺进。

  大罗山脉连绵纵深,万幸,两名被困男子尚有手机信号。何升伟与其互加微信,初步锁定被困位置。经过了半小时的跋涉,何升伟等人到达了被困男子所说的庙宇。但庙宇周边尽是险峻的悬崖和峡谷,搜索范围依然很大。

  被困人员的位置必须在天黑之前找到。于是,何升伟安排兵分三路寻找具体被困点。在滂沱的雨中,大家边搜寻,边不断地呼喊。终于在20多分钟后,他们在庙宇半公里左右东北处的一座悬崖边发现了被困的两名男子。

  冒险攀爬陡崖

  合力营救化险

  虽然看到了被困人员,可隔在何升伟和被困人员之间的是一道数十米深的山涧,山势险要,正面根本无法实施救援。

  为寻找到救援捷径,何升伟折返到庙宇找到了驻守的李老伯。李老伯立即带出警人员从山的另一边前往被困地点,可到了另一边,依旧无路可走。据李老伯介绍,这条路换作平时还能爬,但这么大的雨,实在太危险。

  眼看天色渐晚,望着在暴雨中瑟瑟发抖的被困人员,何升伟决定冒险一试。在爬行的过程中,何升伟好几次因为鞋底打滑,身体磕碰到了岩壁上,但疼痛早已顾不上了。经过20多分钟的攀爬,何升伟到达了被只剩十多米。何升伟观察地势,立即通过绳索开展营救工作,经过大家的合力营救,两名被困人员终于脱困获得解救。

  为救人民警点赞

  经了解,原来当天下午1时许,被困的范先生和朋友两人从龙湾永强出发,翻山越岭登至大罗山仙岩辖区内,途经大罗山秀垟水库附近时,不熟悉路线的他们迷路了,此时又下起了暴雨,截断了他们攀岩沿路返回和前进的可能,被困在了山腰。不过当时受困的位置信号良好,方才得以报警救助。

  望着安全离去的范先生二人,何升伟收获了一身的疲惫和多处的擦伤,但也收获了由衷的感谢。其实,这已不是何升伟第一次救人了,从警8年以来,类似这样的求助不下数十次。作为所内的业务骨干,何升伟工作勤恳,待人真诚,不管是打击破案,还是帮助群众,他都倾力而为。

  出警归队后,何升伟对自己受伤的身体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又继续投入到了当天繁忙的值班工作中。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