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圈被一则寻子启事刷屏了吗?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6-06-29 19:14:00

  今天,相信所有温州人和辟谣君一样,朋友圈被一条“寻子启事”的长图刷屏了。有网友卖力转发帮找,也有网友大力呐喊反对。

  (有人接力转发)

  (有人说这是假的!)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通过微信公号平台(微信号:wenzhoupiyao)和新浪微博@温州辟谣向辟谣君求证。首先,辟谣君找到一则新闻。2016年4月8日,唐山晚报发布一则标题为“儿子,我一定要找到你”的新闻,里面提到该父亲(陈新刚)寻找儿子(陈杨朝梵)的详细信息。

  然后,今天下午,@人民日报、@江宁公安在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宝贝回家-中原在微博上证实了事情是真的!

  有人质疑为什么现在才找,事实上,4年前,2012年3月12日,当地公安@滦县公安网络发言人已发布过寻人微博。据报道,4年来,父亲几乎寻遍全国。孩子妈曾梦见儿子回来,又亲又抱,梦醒了她说“就算是梦,也让我做长一会儿啊。

  辟谣君在网络上输入孩子的名字后,发现确实在2012年3月,一位叫陈杨朝梵的小孩被拐走。

  最后,辟谣君再重复一遍寻子信息:

  陈杨朝梵,男,2004年6月出生。2012年3月10日,在河北唐山滦县家门前被人用车带走。

  特征:双眼皮,脸上有酒窝,能熟记父母电话、家乡地址。

  如有线索请联系18932666127或报警。

  愿孩子能早日找到!!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