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凭信用贷款的多了 信用贷款占企业贷款8.1%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郑俊杰 张建军2016-06-30 09:30:18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温州信用体系曾因民间借贷风波受损,银行业一度收紧企业信用贷款,随着温州信用体系的积极重构,越来越多的银行对中小企业重新开启信用贷款的大门。昨天,来自温州银监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温州银行业信用贷款达120.21亿元,比年初增长22.79%。

  据调查,目前温州40多家银行机构已有10余家银行开展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包括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建行温州分行等,企业凭信用无需担保、抵押等条件可获得最高300万的贷款,目前不少中企业获得的信用贷款在100万元以上。

  其中,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开辟了中小微企业专项信用贷款业务,分别与乐清、龙湾、鹿城、永嘉等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借助政府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中小微企业无需任何抵押物即可获得最高300万的信用贷款,目前该行已累计向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5.89亿元,不良贷款为零。

  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重新开启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信用贷款在企业贷款中的比例也在快速提升。来自温州银监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温州的企业信用贷款在企业贷款中的占比已达8.1%,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获得贷款的企业也包括来自医药、电子仪表制造、鞋服、国际贸易等10余个领域。

  自2011年我市发生民间借贷风波后,我市信用体系受到极大伤害,“企业不守信、民间不互信”的情况时有出现,造成企业融资难、抵押难、担保难。为此,我市各级部门积极重构信用体系。“民间贷风波发生后,只有少数银行对信用极好的中小企业继续开展信用贷款业务。”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说,为让更多的银行开启信用贷款,该局结合温州实际,对相应银行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加大风险容忍度,对中小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率可放宽1至2个百分点。

  据悉,随着我市信用休系重构效果显现,银行业机构也加大信用贷款产品的创新,让中小企业更容易凭信用获得贷款。目前我市多家银行推出了“税易贷”、“透易融”、“万利金”等纯信用类融资产品。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