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安摧毁“扒窃、收赃、销赃”手机团伙

来源:东方网作者:2016-06-30 12:00:42
核心提示:

  东方网记者徐程6月30日报道: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摧毁一个“扒窃、收赃、销赃”手机一条龙犯罪团伙,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手机等各类赃物928部,涉案金额达人民币400余万元,今天上午在上海市公安局轨交总队会议室向部分群众集中发还了一批被盗手机。

  今年以来,上海公安始终坚持交通大整治与打击破案两手抓、两手硬,对市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4月上旬,轨交总队在对轨道一、三号线上海火车站区域的盗窃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多次与同伙在轨道交通上海火车站站及周边区域实施扒窃并将所得赃物变卖套现,同时,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的基本情况也被警方掌握。

  根据该线索,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开展侦查,基本掌握了一个“扒窃、收赃、销赃”一条龙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其活动轨迹,收赃犯罪嫌疑人马某每天上午10点左右在上海火车站地区购买扒窃犯罪嫌疑人窃得的赃物,并于每天下午15时左右将赃物转手卖给销赃商铺店主吴某等人。经过多日便衣守候伏击,4月21日下午,专案组在轨道交通上海火车站站和附近通讯城一商铺内同时收网,现场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手机等各类赃物928部,涉案金额达人民币400余万元。目前,1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过专案组连续2个月的登记核查,目前已梳理确认失主信息的手机有250余部。6月30日,轨道公交公安举行该案被窃财物集中发还仪式,并将继续查证剩余涉案手机的相关信息。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两抢”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15.9%,降幅明显;入室盗窃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2.5%,其中入民宅盗窃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4.7%。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