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位爸爸每天“拴”着儿子 奔波在大街小巷

来源:温州网乐清支站作者:叶萌2016-07-01 14:42: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乐清虹桥有个三轮车夫,带着一个脑瘫儿子蹬三轮。一个乘客觉得这对父子太不容易了,便将他们的故事发到朋友圈,呼吁大家尽量照顾生意。

  车夫叫刘云峰,儿子叫刘永富。在刘永富2个月大时,一场高烧落下脑瘫的后遗症。在他2岁时,妈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5岁时,爸爸刘云峰将他从重庆云阳带到乐清,每天背着他骑三轮车谋生。

  爸爸骑三轮车载着儿子走街穿巷。

  乘客朋友圈发动照顾生意

  “居住在虹桥的亲们:他是虹桥镇上的一位三轮车夫!孩子2个月大时,发高烧没及时医治,成了脑瘫儿。孩子2岁时,孩子的妈丢下他们不知去向。孩子现在9岁了,爸爸不放心把他一人放在家里,于是每天带上孩子,一起骑三轮赚钱!大家若有遇到他,请照顾一下他的生意……愿可怜的孩子有机会得到救治。”不久前,虹桥的林女士在朋友圈发帖。

  记者看到林女士的帖子后,通过多方打听,今天(6月30日)上午终于打听到这对父子租住在虹桥镇吴宅村。

  “这个车夫刚替其脑瘫儿子喂完饭,把他拴在三轮车一侧,正要骑三轮车挣钱去。”吴宅村的村妇代会主任周冬妹告诉记者,这对父子在他们村住了3年多了,孩子9岁了仍不会吃饭,不会说话,不会走路,连大小便都不知道,每天打着尿不湿,看着确实可怜。

  附近的住户都很熟悉这对父子。“这位父亲人很老实,一米四几的个子,七八十斤的体重,还背着个这么大的孩子骑三轮车,看着都心酸。”邻居吴先生说,后来这位父亲想出一个办法,在三轮车坐垫一侧焊了一个铁笼子,他骑三轮车时便将孩子放在铁笼子里,再用绳子拴住他。就这样,这辆特殊的三轮车载着乘客,载着亲情与苦难在虹桥的大街小巷前行。

  儿子扯着爸爸的衣领想跟他外出骑三轮车去。

  一定背着孩子走出大山

  “好开心!在虹桥骑三轮车4年,经常碰到好心人。”刘云峰说,还有乘客得知他的情况后,塞给他10元、20元不要他找的。“好人多着呢,所以我们父子就生活在虹桥,不打算搬家了,等攒够了钱,就带儿子上大医院治病去。”48岁的刘云峰讲起话来手舞足蹈,滔滔不绝,没有一点悲观沮丧的情绪。

  “只要心中有梦想,再苦再累都不怕。”刘云峰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挣钱给儿子看病。“不奢望他能完全康复,希望治疗后他生活能够自理。”刘云峰说,家中一贫如洗,再加上个子矮小,他30多岁了才娶了个弱痴妻子。儿子出生后,刘云峰给他起名“刘永富”,希望儿子永远过着幸福富足的生活。

  “儿子出生后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他奶奶地里活多,每天给他喂3次奶粉,其余时间都把他反锁在家里。”刘云峰说,孩子发烧了奶奶也不重视,多天高烧后,孩子被诊断为脑瘫。孩子两岁时,他妈又跟他人跑了,从此音信全无,照顾永富的重任就压在了刘云峰一个人身上。

  “那时我就想,我一定要背着孩子走出大山,要不我们永远没机会赚钱给孩子治病。”刘云峰说。

  生活虽累但不觉得苦

  4年前,刘云峰背着儿子来到虹桥镇。“先租住在潘宅村,后来搬到黎明村,最后搬到吴宅村。”刘云峰说,他碰到的房东都很好,开始时他每天出去骑三轮车,将孩子放在家里,房东不时来帮他照看孩子。

  “在黎明村住时,有一次房东告诉他,当天孩子6次从学步车里摔出来,她刚抱回去,孩子又摔出来了。”刘云峰说,他感到这样麻烦房东不好,后来便将儿子背在身后上街骑三轮车。

  背在身后也不好,许多乘客质疑他:“你个子这么小了,再背个这么大的孩子,能骑得动三轮车吗?”无数次生意逃走后,逼得刘云峰想了一个办法,他买了一些废铁,焊了一个又高又大的铁笼,笼里还焊了铁椅,孩子可以坐在笼里,还可以靠。

  后来,刘云峰出去骑三轮车时,都将儿子喂饱换上尿不湿后,将他放在铁笼子里。“中晚餐时,我都会按时回家做饭喂他吃。”刘云峰说,孩子不会说话,每次他出门,孩子都哭泣着,扯着他的衣领不松手。看样子是不愿意一个人被关在铁笼子里。后来刘云峰又在三轮车上焊了一个铁笼子,出门骑三轮车载客时,就将孩子放在三轮车一侧的铁笼子里。将乘客送到家时,孩子也差不多坐累了,他就抱会或背会孩子。

  “4年就这么过来了。”刘云峰说,生意好时,他每天能挣七八十元,生意不好时,一天挣来的钱刚够两个人生活。

  “现在孩子一天天长大,坐在三轮车一侧,常常让三轮车失去平衡。”刘云峰说,今年他们父子俩就摔倒好几次了,幸好乘客都没在车上。

  “虽然孩子不会说话,吃饭也不会嚼只会吞咽,但他真的又乖又聪明。”刘云峰说,孩子很少哭闹,一根绑在铁笼子上的麻绳能让他上玩数小时。曾经有好心人建议他把儿子扔在孤儿院门口。刘云峰说”永富有爸爸,不是孤儿。等他爸爸老了,照顾不动他了,再想其他办法吧。”

  “即使治不好儿子的病,我也会照顾儿子一辈子。”刘云峰说,因为这是他一生的责任和义务。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这对父子,或给孩子送些玩具和旧衣物,请与13634203442联系。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