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面对魁北克“脱加”压力 称仿英公投“很困难”

来源:环球网作者:2016-07-01 16:58:04
核心提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6月29日报道,继英国脱欧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正面临着解释魁北克在何种情况下可以“脱加”的压力。他指出,在其他国家复制脱欧之路非常“棘手”。

  “公投在英国可行,但加拿大很难仿效。”特鲁多日前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尊重英国对这次公投设定的整体规则,但英国的情况不一定适用于加拿大。”

  特鲁多表示坚决维护《清晰法案》。1995年,魁北克举行了一次投票,仅50.58%的人反对魁北克脱离加拿大。之后,加拿大议会通过了《清晰法案》。该法案赋予议会裁定公投问题是否清晰的权力,并规定投票结果必须反映绝大多数人的意愿。但是,特鲁多并没有谈及“绝大多数”的所指。

  在第一次选举辩论中,加拿大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曾问及特鲁多,大多数人究竟是多少。穆凯尔认为,超过半数的投票率就可以裁定“脱加”。特鲁多对此回应:“九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都认为如果想要把加拿大的一部分分离出去,一次投票是远远不够的。”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