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污染受重视 智能净化设备成“宠儿”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7-01 17:20:07
核心提示: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家用空气净化器渐渐走进市民家中。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粉尘、花粉、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目前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气净化器为主。

  事实上,为了应对室内污染危害,人们普遍用空气净化器的方式解决,通过净化得到干净安全的空气。那么,安全健康的室内空气到底应该满足哪些条件?总体来说,人们的居住、工作的室内空气要达到健康标准,必须从室内空气纯净度、含氧量、湿度、负离子数量等多个方面来衡量,基本来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无甲醛、甲苯、PM2.5等有害物质,甲醛、甲苯在室内释放受温度、湿度及装修建材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其释放可持续3-10年,因此只要装修过的空间空气都需要安全有效的持续净化功能;要有持续新鲜供氧功能的设备,成人一天吸入的空气量一般不低于10个立方,吸入氧气呼出CO2会造成室内空气缺氧,容易使人感到胸闷、疲惫,还会影响儿童智力,而现在城市住房空间密闭,开窗交换空气交换率只有15%左右,不能完全解决供氧问题,需要其他方式补充新鲜氧气;需要无雾加湿功能保持适宜的湿度(有雾加湿因安全隐患在国外已禁用),春秋冬三季室内空间比较干燥,是儿童、老人气管类疾病的高发季节,就是室内太干燥,携带细菌颗粒物较多并在空气内流动造成的,同时室内干燥也容易造成皮肤粗糙、暗淡,而科学的加温及负离子释放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合理的室内绿化,不但美化空间,适当调节室内微生态,还能少量吸收污染物质。

  “随着人们对赖以生存的空气要健康生态的需求升级,人们对室内空间环境已不满足于安全的基本需求,而是追求更高的健康生态。”浙江枫云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这家致力于室内环境智能管理创新的高科技企业,2016年国内首创“氧妈妈”智能室内净化一体机,集自动环境检测+全面净化+健康无雾加湿+制造新鲜氧气+环境美化+绿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生态微环境健康管理设备,从功能上讲全面满足了室内空气达到健康生态的一切功能,根据《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报告》显示,其室内甲醛、苯的净化去除效果可达94%,PM2.5的净化去除效果可达99.9%,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的负离子释放量则达到71万个/立方厘米,而国内森林氧吧的的负离子浓度普遍在1000-5000个/立方厘米,另外其加湿效果则达到80ml/小时,综合来看,“氧妈妈”品牌智能净化一体机与传统单一空气净化的优势可以用下面的图片概括:

  据了解,“氧妈妈”智能净化一体机有多款产品,可满足各种室内空间的应用,产品外观多样,有适合于家庭的台式桌上型,也有外形像立体绿化墙适用于教室、办公室、别墅等空间的WIFI智能生态墙,智能管理室内空气的达到健康生态标准的同时和绿化美化跨界完美融合。“面对日益严重的室内污染,室内空气净化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举措。”有业内人士称。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