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正式加入国际移民组织将增强移民管理能力和领事保护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7-01 17:31:14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7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国成为国际移民组织正式成员,有利于增强本国的移民管理能力和领事保护能力。

  有记者问,据了解,在昨天举行的国际移民组织特别理事会上,中国获准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中国为什么要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洪磊表示,6月30日,国际移民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特别理事会,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中国加入该组织的申请,中国顺利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

  他指出,国际移民组织是全球移民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组织。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有利于中国借鉴国际社会在移民事务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增强本国的移民管理能力和领事保护能力,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参与移民问题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推动移民领域国际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报道,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30日举行特别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中国、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的加入申请,从而使该国际组织的成员国总数增加到165个。中国于2016年6月13日正式向该组织提交加入申请。(完)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