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航天博物馆开幕 还有杨利伟搭乘的神五返回舱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杜一川 郑之越2016-07-02 09:32:35
核心提示:

  市民在观看展出的东方红四号卫星模型。

市民在观看展出的神舟五号与天空一号模型。记者 郑鹏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温州欢乐谷、温州青少年文化创意园、温州报业集团主办的温州欢乐谷“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正式开幕,包括杨利伟所搭乘的神舟五号返回舱实物在内的70多件航天航空收藏品与市民见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通用航空产业专项工作组组长卓高柱、市政协副主席夏克栋等领导参加了航天博物馆的开幕式。

  航天博物馆共分一号馆和二号馆,一号馆内陈列着“天宫一号”1:1模型,二号馆分卫星群落、火箭群落、太空农业产品区、航空航天体验区以及陈列着神舟五号返回舱实物在内的实物区。据了解,博物馆内的收藏品由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博物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3家单位提供。

  在博物馆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详细地为市民介绍我国航天知识,他就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原部长王春河,他从事我国航天事业近50年,是名副其实的老航天人。他向记者介绍:“由于神五返回舱在回到地面时外面还包着厚厚的隔热层,且在经过与大气层的摩擦、燃烧后已变得黑乎乎的,而此次展出的返回舱没有包着隔热层,因此会和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返回舱有些不一样。”据悉,除了神五返回舱外,实物区还陈列着东方红一号返回式卫星、长征三号火箭的残骸等。

  除了观看航天收藏品外,市民还可在航天航空体验区的7D太空影院内感受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在太空农业产品区购买太空种子,甚至可以在博物馆现场见证火箭模型发射升天。

  “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地址位于龙湾区龙象路1号(龙湾万达广场西侧)的温州欢乐谷内,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是此次航天博物馆开馆期间门票销售唯一代理商,以代理销售协议价对外销售门票。市民只有通过以下3种途径才能购买到优惠票:1、拨打订票热线:0577-85855678;2、登录“温都猫”APP或在“温州报业旅游”公众微信电商平台,下单购买;3、就近去温报各发行站点、报业旅游营业部、温都猫实体店票务销售点直接购买。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