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花园10年拿不到产权证后续:近两月内就办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金晖2016-07-02 09:32:00
核心提示:入住10年仍未拿到产权证的香榭丽花园一事有新进展。昨天,相关负责人称将在近两个月陆续为住户办理产权证。

  温州网讯 2002年买的房子,入住10年仍未拿到产权证。近日,《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温州市区香榭丽花园600多户住户购房后未领到产权证一事,引起各界关注。昨天,建设开发该小区的市职工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相关手续已齐全,将在近两个月陆续为住户办理产权证。

  房开方面称相关手续近期已补全

  此前,《代表在线》栏目记者来到市区香榭丽花园调查发现,该小区的620套商品房早在十多年前均已售罄,但如今所有住户无一领到房屋产权证,仅持有购房时的收据。

  有住户表示,购房时房开公司只开具了收据,对于产权证未能及时办理的问题只字不提。许多住户称,因无房屋产权证,他们在落户、孩子上学、贷款等问题遇到了诸多不便。

  对于产权证的办理问题,市职工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此事,并将尽快为小区住户完成办理产权证的工作。

  昨天,市职工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科一名张姓科长称,从拆迁到建成交付,中间确实遇到不少阻碍,不过近期相关手续已补全。由于户数比较多,在近两个月里,他们将陆续为住户办理产权证,已经有住户近期致电询问,他们会尽量做好解释工作。

  市住建、土地等相关部门称,近期他们正在努力协调此事,香榭丽花园住户的产权证办理将陆续解决。

  为什么产权证的办理时间拖了这么长?市住建、土地等部门表示,这是当时的“历史问题”,由于相关负责人员的更迭,具体原因还有待查证。

  人大代表称不按程序办事易陷入怪圈

  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冯蒋华认为,这是又一个所谓“历史问题”导致的明明有房却无法办证的例子。“房屋是一般市民最大的不动产,相信香榭丽花园的多数业主是动用毕生积蓄购买房屋的,但换来的却是无法办理产权证,无法称得上完整不动产的‘房屋’。这导致贷款、就学、买卖均受限制。”冯蒋华说,事件一开始就没有依据法律程序来办理,以所谓“先上船再买票”的非法治思维来处理,现在以法律规则来处理这个历史问题,必然会限入“剪不断,理还乱”的无解方程式怪圈。这个怪圈,等于相关部门在十年前人为挖一个“坑”,让十年后的本单位自己去填。

  冯蒋华说,香榭丽花园土地手续不完整,但仍然能顺利施工,此间没有一个执法部门去查处,导致的后果是“竣工不验收”,且不可逆转。由此可见,执法者如果不作为或执法不严,其代价是多么严重。

  你的小区有没有遇到房产证办理的难题?欢迎到本期代表在线栏目参与讨论。

  【温馨提示】

  浙江新闻名栏目《代表在线》

  欢迎读者提供线索

  热线:15057532289 56686612

  报料邮箱:wenzhoudbzx@163.com

  tougao@66wz.com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