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领军近20位华人电影工作者入选奥斯卡评审

来源:中新网 作者:2016-07-02 10:19:45
核心提示:

  侯孝贤资料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由美国影艺学院(AMPAS)举办的美国奥斯卡金像奖(Academy Award),向来是电影界的年度盛事,但近年却不断被抨击“太白”,尤其连续两年在主要演员奖项上清一色全是白人演员入围,引发外界反感,更引起抵制声浪,对此,学院主席承诺会做出重大改革,而首先第一步,便是增加学院会员民族、国家的多元性,台湾导演侯孝贤将领军近20位优秀华人电影工作者加盟,盼能让亚洲电影的声音能被更多人听见。

  奥斯卡不像其他颁奖典礼是由特定评审组成评审团投票,而是所有美国影艺学院会员均有投票权,但会员始终以来缺乏多样性,白人男性占大多数,让外界长期以来抱持着奥斯卡有“独钟白人”之嫌,于是学院主席艾萨克(Cheryl Boone Isaacs)允诺将会对制度做出变革,首先提出的,就是统计所有会员的族裔、性别、年纪的比例,并在新一批受邀加入学院的阵容做调整,受邀人数多达683人,不仅是去年的2倍,在这波名单中,女性占有46%,亚裔比例也是历年最高。

  而过去只要曾经在奥斯卡上获得肯定,不管是入围或者是得奖,就能够获得进入影艺学院的资格,但在今年这个限制大大降低,有许多被邀请的工作者从未入围过奥斯卡,但都是拥有知名作品,或者在票房上有突出表现,假设在这一波名单中,受邀的283位非美国籍工作者均同意加入学院,那么学院内少数族裔比例将提升至11%,女性比例也将从25%上升至27%。

  去年的受邀名单中仅有7位华人,但在今年却多达近20位,且是各个领域都有,包含导演侯孝贤、温子仁、贾樟柯;演员吴汉章、曾拍摄过《捉妖记》等多部动画电影的导演许诚毅、《冰原历险记5》副导演朱谭、《脑筋急转弯》资深动画师Michael Fong、梦工厂动画艺术指导Tang Kheng Heng、香港摄影师鲍德熹、赵非、音效师徐保罗、服装设计师Sue Chan、纪录片导演王兵、制片人利雅博、南韩演员李秉宪、导演金素英等均在受邀名单上,盼在将来能在奥斯卡上替华语电影发声,让更多优秀作品被全世界看见。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