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脸色与疾病隐患 如何吃出好脸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作者:2016-07-02 11:14:25
核心提示:一个人的脸色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医师们也经常通过观看患者的脸色作为判别疾病的参照。

  (原标题:人的脸色与疾病隐患如何吃出好脸色)

  一个人的脸色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医师们也经常通过观看患者的脸色作为判别疾病的参照,这是由于人的全身气血的盛衰,常常从脸部显示出来。

  身体健康的人,脸色红润,表示血气充盈;而身体不适的人脸色苍白,表示血气虚衰。一般来讲,健康人的脸色通常是微黄,显红润而有光泽;不健康的人常常表现出多种异常的脸色,如苍白、潮红、青紫、发黄、黑色等。

  不同脸色健康隐患不同

  1、脸色发黑

  脸色发黑人的面部呈现黑色是慢性疾病的表征,应引起注意。面部黑色多是肾上腺皮质功能的减退、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硬变、肝癌、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病症的表征。中医认为,面部黑色的原因是肾精亏损,可用补肾药物进行治疗。当然,因生理现象而形成的脸色发黑不是疾病。

  2、脸色青紫

  脸色青紫呼吸系统疾病。一般情况下,脸部及嘴唇青紫,医学上称为“发绀”,是由皮下瘀血所致,常见于严重的哮喘、肺气肿、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疾。心血管疾病由缺氧引起的剧烈头痛、肺源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疾病都可能出现面色青紫。消化系统疾病胃肠道寄生虫病、肠部痉挛性疼痛、胆道疾病引起的胆绞痛也可使面部出现青紫色。

  3、脸色发黄

  面色发黄要区分进食引发的发黄和疾病引发的发黄。进食引起的脸色发黄。主要是因为过多食用胡萝卜、南瓜等胡萝卜素含量高的瓜果、蔬菜所引起的。特别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肝功能不全者,食用后易引起脸色发黄,但停食后很快会消退。

  如何吃出好脸色

  NO.1西兰花: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NO.2胡萝卜:胡萝卜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NO.3牛奶: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能。

  NO.4大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NO.5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NO.6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组织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NO.7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NO.8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

  NO.9三文鱼:其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NO.10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常吃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