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餐厅遭极端武装袭击 致40多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7-02 14:57:21
核心提示:

  视频:孟加拉国首都外交使馆区一餐厅遭武装分子袭击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综合消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使馆区一家高档餐厅当地时间1日遭武装分子袭击,30多人被劫为人质。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两名警察身亡,40多人受伤。

  据孟加拉国警方通报,当地时间7月1日晚9时前后,8到9名武装分子闯入达卡使馆区一家颇受外国人欢迎的高档餐厅,将用餐人员及餐厅工作人员劫为人质。美联社报道称,至少35人被劫为人质,其中包括约20名外籍人士。

  孟加拉国大批警察及安全人员赶到现场,封锁餐厅周边区域发起解救行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与其有关联的媒体发布了人质倒在血泊之中的照片,声称袭击造成24人身亡,40人受伤,死伤人员包括外籍人士。

  经过一夜对峙,当地时间2日上午8时前后(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10时前后),孟加拉国警方及安全部队调动至少7辆装甲车,对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发起“总攻”,随后现场响起爆炸声和激烈的交火声。

  两小时后,孟加拉国警方宣布行动结束,共救出18名被劫人质,打死5名武装分子。在解救过程中,至少两名警察遇难,40多人受伤。美联社援引医院人士的话说,受伤人员包括警察和平民,其中至少10人重伤。

  对于被劫持的外籍人士,路透社援引孟加拉国警方负责人的话称,被劫人质包括意大利人、印度人和斯里兰卡人,可能还包括日本人。晚些时候,意大利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证实,至少7名意大利人被劫为人质。

  7月2日早些时候,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通报达卡餐厅发生武装劫持人质事件,提醒中国驻孟公民和机构应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现场或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完)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