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日 前总理阿博特接受采访“抢风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7-02 15:07:23
核心提示:

  中新网7月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尽管不是大选投票日的主角,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仍是这场总理战斗中不可忽视的活跃人物。他在2日当天接受电台主持人琼斯(Alan Jones)专访时,用一系列澳式足球比赛术语,暗示了自己可能在未来“打入”前座的野心。

  曾在去年被挤掉总理职位的阿博特,2日当天也在为重新竞选自己的悉尼Warringah席位而努力拉票。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曾参加过许多足球比赛,而自己在政府中的地位正犹如自己在这些球队中的角色一样。阿博特说:“多年以来,我曾参加过许多球队。我也会不时地从一级球队降至二级球队中。你必须要接受裁判员的裁决,努力地打比赛,并看看未来能为自己带来些什么。”

  尽管阿博特反复强调自己非常乐意继续以Warringah议员的身份服务民众,但他从未排除过未来返回前座的可能性,这也加剧了外界对他打算谋求更高职位的猜测。

  在当天的访问中,他把自己与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做类比,并表示他们都经历了政坛的沉浮考验。阿博特说:“霍华德如今被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自由党员之一,但当他在2007年大选之夜丢掉自己的议席时,人们并不这么想。因此,我不得不学会逆来顺受。我不得不去接受政坛中的浮浮沉沉,并尽力而为。”他还表示,自己已在议会服务了22年,“我曾担任过国家最高职位,但也有过许多不如愿的时刻”。

  对于其继任者特恩布尔或在当晚保住总理职位的问题,阿博特被主持人问道,是否愿意被邀请进入新政府的内阁。他回答道:“这完全是总理所考虑的事情。我希望在大选后继续成为Warringah的议员。这里有许多需要我去做的事。”

  尽管不愿对未来做过多预测,阿博特却很乐意想象如果在自己仍是总理的情况下,此次竞选活动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他表示,在自己领导下的竞选活动将会完全不同。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