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水利局局长接听市长专线 敲响防汛防台警钟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郭乐燕2016-07-05 09:11:56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今年一号台风“尼伯特”已经形成,会在我市登陆吗?如果市民发现、投诉黑臭河反弹,将如何处理?昨天下午,市治水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项国生接听市长专线,就市民关注的防汛防台工作、五水共治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一一作答。

  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台风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第一个打进热线的徐女士询问,今年一号台风“尼伯特”是否会在我市登陆,影响可能有多大?项国生表示,根据气象预报,今年一号台风“尼伯特”很有可能发展为强台风等级,但由于生成时间较短,且中心距离我市尚有2800公里,影响程度还不确定。目前我市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市防指将会及时会商研判,对外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入汛以来,全国南方多地遭遇暴雨洪涝灾害,也给我市今年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有群众提问,我市今年防汛形势如何,前期都做了哪些准备措施?目前,市防指正在针对全市防汛安全大检查的情况,抓好安全隐患的督办整改工作。截至6月底,抽查发现安全县、乡两级322项安全隐患,已完成整改293项,市级尚有2项正在整改。

  “清三河”防反弹,是我市年度“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天,先后有多名群众反映家门口的河道存在黑臭反弹情况,山前河、下陡门河、乐清大荆郭溪水库旁河道等。项国生当即联系属地水利部门,要求查找污染源并限期整治。项国生表示,打好“清三河”防反弹持久战,离不开群众的参与监督,市治水办已将全市“清三河”防反弹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在网上公布,同时,也可以拨打市举报电话。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