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协提案在线,旨在通过公开部分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类提案及其答复,问计于民、网上互动,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案由:加强我市居民小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几点建议

提案人:陈亚东

加强我市居民小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几点建议

小区电梯安全运行关系到每个居民平安出入,也是实现“平安温州建设”的目标。温州是浙江第一人口大市,经济发达,小区高楼林立,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运行电梯有4万多台,2015年发生电梯故障有4万多次,其中困人事件1000多宗,鹿城区住宅电梯比例高,电梯使用频率高,电梯困人率居首。因此,加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是政府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事项,也是群众生活安全保障。

承办单位: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答复时间:2016年6月15日

关于对市政协第十届第五次会议第001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亚东委员:

你在市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加强我市居民小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几点建议》收悉,经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电梯使用宣传问题

每年,我局通过电视、广播、出租车、公交车等媒体,向全市人民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等宣传。去年我局制作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画册、视频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持续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百题竞答”活动。鹿城、苍南、洞头等地专门对物业公司人员进行培训,要求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文成集成电梯使用登记证、管理人员证、维保计划、维保卡等于一处,悬挂在电梯显著位置,让群众参与监督……

热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