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最大可能9日上午在莆田至平潭一带登陆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6-07-07 11:23:12
核心提示:尼伯特台风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超强台风级);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到浙南,最大可能在莆田至平潭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10时30分,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进行防台工作会商会。

  市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今天上午9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83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7级(60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超强台风级),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到浙南,最大可能在莆田至平潭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以后穿过福建,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下午起,我市沿海海上风力将逐渐加强到8-9级,最大风力出现在8日夜里至9日,将增加到10-12级。我市东部平原等地陆上风力也会较大,可达9-11级,须防范。

  该负责人说,“尼伯特”的块头比2006年的“桑美”台风还要大。对温州而言,台风带来的降水将主要集中在我市南部,特别是苍南西部、文成东部、泰顺东部等地,过程雨量可达200-250毫米,个别地区可达300毫米以上。全市面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另外北雁一带过程降雨也可达150-200毫米。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