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再升级 海事局实施辖区海上24小时巡查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07 20:15:59
核心提示:
海巡船在海面上进行巡航
海巡船在海面上进行巡航
海巡船在海面上进行巡航
海巡船在海面上进行巡航

  温州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戴海智)2016年7月7日17时,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中心位置到达(123.2°E,21.7°N)位置,距离温州约740千米,并以17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此影响,温州辖区沿海风浪持续增强,通航环境逐渐恶劣。为做好此次防抗台工作,温州海事局按照Ⅱ级防台警报应急反应方案要求,出动“海巡0761”船、“海巡0766”艇等主力海巡艇组成联合编队开始实施全辖区24小时不间断巡航驻守任务。

  7月7日0930时,该局“海巡0766”艇完成驻守任务后对温州辖区北部水域开展防抗台巡航巡查工作;1100时,温州海事局发布Ⅱ级防台警报,“海巡0761”船立即出动与“海巡0766”艇会合组成海上执法单元,开始对全辖区实施台风登陆前24小时不间断防抗台巡查监管工作,全力做好应对超强台风海上防抗任务。

  一是对辖区主要通航水域进行巡航巡查,加强对桥区、锚地、水上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的监管,排查各类水上安全隐患;二是对海上货船、施工作业船、采沙船等船舶进行现场监管,责令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或靠泊,确保各船舶防台措施到位;三是对乐清湾锚地、青菱屿锚地等主要避风锚地实施动态监管,提醒锚泊船控制锚泊间距,加强值班瞭望,防范走锚等险情的发生;四是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随船驻守,实时掌控辖区水域动态情况,确保各项防抗台措施有效落实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海上突发事件。

  接下来,温州海事局海上执法单元将密切关注超强台风“尼伯特”的实时动态,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海上巡查监管防抗台工作,确保台风登陆前辖区海上防抗任务落实到位。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