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相关人员取消双休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08 14:41:00
核心提示:温州市市委办公室、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乡、村与防汛防台相关的单位人员取消双休日,坚守一线岗位。

  温州网7月8日讯(记者 鲍苗苗 戴玮)7月8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今天5时50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后,目前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气象部门预报,我市8日夜里到9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

  7月8日上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随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乡、村与防汛防台相关的单位人员取消双休日,坚守一线岗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危险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按照强台风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工作。联系平阳、文成、泰顺、苍南等南部地区的有关市领导于7月8日下午开始分赴联系点,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同时,要严格落实人员转移、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城乡防洪排涝、海上防台等工作。

  各级公安、民政、卫生、电力、交通、水利、通信、市政等有关部门,驻温部队、武警部队、预备役部队要按照预案要求和各自职责分工,全身心投入防台抗台,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指挥保障工作。

  通知还要求,防台期间,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岗带班。县、乡、村与防汛防台相关的单位人员取消双休日,坚守一线岗位;其他与防汛防台相关的单位和人员要按照防台预案及职责要求做好防台工作。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