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省农办副主任孙飞翔调研洞头霓屿扶贫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7月7日,省农办副主任孙飞翔率队调研霓屿街道扶贫工作。市农办副主任吴周富、洞头区副区长刘素婷、洞头区农办主任叶国进等陪同调研。

  孙飞翔副主任一行了解了同兴村(扶贫重点村)的情况,实地查看了布袋岙一、二期安置房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安置点的安置人口、房屋设计、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就搬迁安置工作做了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孙飞翔副主任听取同兴村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及资金互助会等相关介绍。他指出同兴村要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项目及资金。同时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挖自身资源,动脑筋、想办法,努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

  据了解,同兴村经济互助会于2015年11月25日成立,共有会员77名,每位会员可以享受银行的低利率贷款,用于创业、就学、医疗救助等项目,目前已有65位会员受益,上半年发放贷款总额达到265万元。下步,资金互助会将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增收。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