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影响温州的台风有个无法解释的诡异定律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6-07-09 09:37:29
核心提示:这台风,生在东南沿海的温州人是见怪不怪了。不过,根据小编十几年台风报道经验,发现了一个天大秘密!

  偶买噶!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又被台风打乱了节奏!

  话说这台风,生在东南沿海的温州人是见怪不怪了。不过,根据小编十几年台风报道的经验,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卖个关子,

  先来捋一捋

  那些年给温州带来严重破坏的台风

  1994年17号台风

  1994年8月21日,17号台风来袭。这是温州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台风灾难。根据《温州大事记》记载,当时我市损坏房屋84万间,倒塌17万间,死亡千余人,直接经济损失达95亿元。当时整个温州城成了一片汪洋……

  那一年,小编14岁(无意间暴露了80后的身份,嘿嘿~~),眼见着洪水瞬间漫过半层楼。第二天洪水退去,水沟和路上爬满了甲鱼。原来,它们趁着水势,连夜从附近的一个养殖场成功“越狱”。

  2004“云娜”台风

  2004年8月12日,“云娜”在台州温岭登陆,最大风速达58米/秒,相当于17级。温州全境普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不少地方刷新了温州市历史最大雨量记录,甚至全省水文实测资料最大值。台风造成全市65人死亡,失踪6人,直接经济损失40.45亿元。

  2006年“桑美”台风

  2006年8月10日,超强台风“桑美”在苍南马站登陆。“桑美”逼近时,近中心风力17级以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强度最强的台风。全市共有259个乡镇(街道)受灾,全市因灾死亡154人,失踪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17.33亿元。因台风造成特别严重的损失,亚太台风委员会将“桑美”从台风命名表中删去。

  2009年“莫拉克”台风

  “莫拉克”于8月7日在台湾花莲登陆,8月9日在福建霞浦再次登陆。受其影响,我市共有92个乡镇受淹,平阳水头镇最大受淹深度达4.7米以上。台风造成全市受灾人口251.17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6.8亿元。

  2013年菲特台风

  10月7日,“菲特”在福建福鼎登陆。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菲特”导致全市120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359.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2.69亿元。小编记得很清楚,当时我们紧急取消了休假,从四面八方赶回来,投入抗台报道。

  现在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5个台风的登陆时间分别是:周日、周四、周四、周日、周一(国庆长假)按照《火星情报局》的发言方式,我发现~~~~~~台风总是喜欢在周末和节假日骚扰我们!!!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为了证明这不仅仅是个错觉,小编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对1990年以来对温州影响较大的27个台风做了一个不完全统计。

  结果是令人震惊滴。

  27个历史台风里面,

  有13个是在周六、

  周日或其他节假日登陆,

  占比达48%。

  而在工作日,周四、周五登陆的台风最多,

  占了30%。

  这有科学依据吗?顶着被拍砖的风险,小编把这个极其幼稚的问题抛给了市气象局专家。还好受访者是个好人,耐心滴跟小编讲,这顶多算是巧合,没有科学依据。

  但这也太巧合了吧!有谁真的见过UFO呢?

  没有科学依据,那就只能用天意来解释了。既然天意让我们加班抗台,那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丝毫不能松懈喔!

  进入夏季了,台风可能会隔三差五过来骚扰。小编提醒各位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头,因为安全最重要。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