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效力马刺19载 蒂姆-邓肯正式退役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2016-07-12 09:19:09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7月11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宣布传奇球星邓肯退役,结束了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邓肯在职业生涯中共赢得过5座总冠军奖杯,3次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以及两次常规赛MVP。图为2005年6月23日,邓肯获得2005赛季NBA总决赛MVP奖杯。新华社发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传奇球星蒂姆·邓肯11日宣布,在为马刺效力了整个职业生涯的19个赛季后,正式退役。

  今年四月度过自己40岁生日的邓肯曾为马刺夺得过5次总冠军,当选过两次MVP(最有价值球员),15次入选全明星,被誉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邓肯的最后一战是在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第六场,他当晚得到19分、5个篮板和一个盖帽,但马刺最终99:113不敌雷鸣。当比赛结束时,邓肯向观众挥手致意,并在走向更衣室时手指球场屋顶,这个动作对于邓肯来说并不常见。

  NBA总裁亚当·萧华为此发表声明称:“邓肯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他卓越的奉献精神以及对于比赛的掌控力让他夺得5个总冠军,两次常规赛MVP,并可以跻身历史级别巨星的行列,而他低调的无私精神让他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队友。”

  “二十年来邓肯代表着马刺,代表着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所有NBA大家庭的成员感谢他为这项运动做出的杰出贡献,”萧华说。

  邓肯1997年以状元身份被马刺选中,过去19年来他每年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为球队取得了1072胜438负的常规赛战绩,这是NBA历史上过去19年的最佳战绩,也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过去19年的最佳战绩。邓肯职业生涯总共出战1392场,场均出战34分钟,得到19分、10.8个篮板、 3次助攻和2.17次盖帽。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