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进行时 温医学子向海岛居民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12 09:22: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通讯员 蓝周紫晶 叶彤彤 王亚泓)“小朋友们,要是突然看见有人晕倒了,你们知道该怎么办吗?”

  洞头北岙文化礼堂里,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急救进行时”开始了。急救课的主讲人,温州医科大学海岛医+E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的范泽轩同学,以日常出现的伤害危险开始向社区内的孩子普及急救知识。

  考虑到受众面大多是三四年级的小学生,范泽轩将专业化的理论知识结合以“喜羊羊”为主角的故事形式,将其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为他们讲解。“前期准备必须很充分,因为说太多术语的话小朋友听不懂,必须把这些专业名词转化成口语化的简单易懂的句子,这些急救知识才能让他们更好地吸收。”说到备课情况,范泽轩笑着说。

  课堂上,范泽轩耐心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讲解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流程,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随后,到了体验环节,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在场的小朋友纷纷化身小小急救员,跟着实践队员们一步一步学习具体步骤。

  “这次的急救课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没有学过的知识,以后家里有什么情况,我就可以帮忙啦。”亲自体验过CPR的四年级小学生张静笑着说。

  据悉,由于80%的人缺乏对意外急病、突发伤害等紧急情况处理的常识,以及对急救120过于依赖,以至在发生意外事故时不知所措,往往错过急救的最佳时期。海岛医+e旨在向海岛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自救、互救的能力,以便应付紧急情况。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