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正式宣布退役 19个赛季漫长生涯就此终结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2016-07-12 09:22:26
核心提示:

  据《美联社》报道,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

  邓肯正式宣布退役

  邓肯生涯无比光辉

  在NBA征战的19个赛季里,邓肯总共帮助球队赢下1072场比赛,输掉438场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71%。在NBA历史上,以19个赛季为计算,这是历史最佳胜率。而在过去的19年里,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最佳胜率。

  1997年,邓肯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帮助圣城分别夺取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与2014年的总冠军。同时,他也是联盟里唯一一位在三个时代(90年代、00年代与10年代)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球员。过去的17个赛季里,马刺每个赛季至少都能赢下50场以上的比赛,这是一个历史纪录;而在邓肯漫长的19个赛季生涯里,马刺每个赛季的胜率都在60%以上,这是北美四大联盟的一个纪录。

  除此之外,邓肯还先后赢得3座总决赛MVP,以及2座常规赛MVP。

  40岁的邓肯,职业生涯总共砍下26496分与15091篮板,他与贾巴尔是联盟里仅有的两位职业生涯砍下26000分15000篮板的球员。在上赛季,邓肯帮助马刺取得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却在西部决赛中以2-4的总比分不敌雷霆,黯然出局。

  两位传奇先后退役

  科比在北京时间4月14日宣布退役。在斯台普斯球馆,飞侠用“Mamba Out”,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休止符。而在北京时间7月11日,邓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也正式宣布退役。

  两位当世最传奇的球员,在88天内先后宣布退役。后乔丹时代,科比与邓肯各自为自己的球队赢得5座总冠军。而如今,当科比与邓肯先后宣布退役后,也意味着NBA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职业生涯里,邓肯先后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如果将科比比喻成熊熊烈火,那么邓肯便是寒傲如冰。冰与火的传说,在这个夏天正式谢幕。

  马刺即将进入新时代

  对于马刺来说,球队也将进入到全新的时代。其实在上赛季,莱昂纳德与阿尔德里奇便成为了球队实质的核心,邓肯则退居二线,成为精神领袖。只是当邓肯真的宣布退役后,一切又会让人感到陌生。没有邓肯的马刺,真的还能像以往那样,拥有王者的灵魂吗?

  GDP组合也正式宣告解体。其实在此之前,吉诺比利已经宣布自己将再打一个赛季,正当许多人认为邓肯也将跟随妖刀继续征战时,石佛却下定决心告别。

  今年夏天马刺未雨绸缪,以2年3000万的价码签下加索尔,西班牙人将顶替邓肯,与阿尔德里奇共同撑起圣城的内线。

  史上第一大前当之无愧

  《NBA官网》的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是这评价邓肯的。“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恭喜蒂姆-邓肯结束了自己伟大的职业生涯。”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当这么多荣誉重重叠加时,哪怕翻遍历史,也无人能与石佛相提并论。

  其实在2014年夺冠后,邓肯燃起野心,他希望为自己添上第六座王冠。然而2015年的季后赛,马刺首轮以3-4被快船淘汰;今年扬帆起航再战,邓肯的球队又被雷霆掀翻。连续两年连分区决赛都未能进入,终于让邓肯意识到第六冠其实并非触手可及。

  未来是你的,终于兑现了。

  (杨威利)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