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服务初心 温医实践队上大陈岛为垦荒者发凉茶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12 10:01:26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秀之 潘一果 应星星 徐王杰 )每周一的大陈岛码头都会迎来了一批与众不同的上班族,他们困于稀缺的教育资源和对海岛的乡土情结;他们无论寒暑,不停奔波岛陆之间;他们还被赋予了特殊的称号---新时代垦荒者。

  本着践行医疗服务的初心,顶着40多摄氏度的酷暑和无孔不入的海风,温州医科大学“健康摆渡,幸福大陈”医疗垦荒服务团,于椒江7号码头上为大陈岛的上班族们分发“夏日三件宝”。清热解暑的凉茶、甘甜润口的凉粉、养生健体的药粥为大陈岛的上班族们平添了一分回岛的辛福感,也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们这些娃的凉茶,让我们接下来一个星期的工作都充满力量了。”一位大叔说道。这位大叔少年时期跟随父辈来到大陈岛,至今已有31年,如今在岛上从事养殖业。他用行动践行着父辈对大陈岛的诺言,奔波于岛陆之间,一周有五天只能和家人隔海相望。像大叔这样的新时代垦荒者还有很多,他们每一次的回归都寓意着一次垦荒的延续,而每递出一杯凉茶,队员们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理解便又深了一分。

  不少队员表示,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学习和继承“垦荒精神”的同时能够领略岛上的风土人情就是实践队成员的诗和远方。

  此次“夏日三件宝”分发活动服务600余人,分发凉茶、凉粉、药粥共计680余份,本活动预计持续一周。据了解,这是温医学子在浙江省内,包括泰顺、平阳、椒江等地进行国医宣传服务的第十个年头,累计分发凉茶超过10000升,药膳粥8000碗,并辅以其他中药产品。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