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避暑游蓬勃发展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清凉一夏!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冉梦蝶2016-07-12 10:16:00
核心提示:今年夏天,温州各地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避暑新业态?让我们先睹为快!
雁荡山慢行观景游步道。叶金涛 摄
文成猴王谷树屋。 网友“猴哥” 摄
洞头冰雪世界。图片由“旅友头条”提供
图片由仙乐提供
天关山古道沿途古树众多(资料图)。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近年来,温州避暑游蓬勃发展,催生了很多避暑业态和新项目,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清凉一夏。今年夏天,温州各地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避暑新业态?让我们先睹为快!

  雁荡山慢行观景游步道

  踏上沿溪的木栈道,听着脚下的潺潺水声,走在树木林荫下,观赏雁荡的俊秀山峰,充分享受“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惬意。近日,记者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雁荡山景区目前已完成2公里从响岭头至响岩的游步道,大部分路段由密度很高的实木铺设而成,与游步道同步建设的还包括沿线的多个观景台和休憩点,让游客可以沿溪慢行,将雁荡山美景尽收眼底。

  雁荡山景区于去年开工建设慢行游步道系统,这条游步道规划从响岭头至大龙湫景区,总长大约10公里。游步道全部建成后,可串起三折瀑、灵岩、大龙湫等沿途美景。据了解,慢行游步道系统将分段进行施工,计划今年底完成5公里游步道建设,可通到上灵岩景区。

  自驾线路:市区出发,甬台温高速雁荡出口下高速,继续前行至雁荡镇,沿着路标到达响岭头景区。

  文成猴王谷树屋

  爱看电影、美剧的人都知道,西方人很爱在自家院子里的树上盖小木屋,这种小木屋后来逐渐演变为世界各地的树屋酒店。隐居在山野,栖息于树上,窗外就是树影,耳边可闻鸟语,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莫过于此。

  这种国外流行的高大上树屋酒店离温州人越来越近了。近日,记者从文成县猴王谷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景区率先开建树屋酒店,目前一期13幢树屋已经全面建成,计划于今年9月份试营业。

  据文成县猴王谷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刚介绍,猴王谷生态树屋酒店项目坐落于文成猴王谷景区的核心区域猴王台周边,所有树屋建在原始森林百年树木树顶上,13幢树屋采用不同风格特色和不同规格设计,共有不同房型约28间。树屋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树干从地板贯入,经房间透出房顶。屋外枝叶依然繁茂,而室内的树干原始粗犷如天然装饰品一般。室内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布置典雅舒适。树屋之间彼此相连。

  文成县猴王谷风景区位于文成县石垟林场范围,是石垟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于2013年正式向游客开放。景区内峡谷高深、瀑潭相连、古藤缠树,猴麂鸟雀等野生动物出没林间,特别是短尾猴常成群出没与游客嬉戏,成为一绝。

  自驾线路:

  市区出发,走甬台温高速飞云出口下,转56省道至文成县城,过县城向景宁方向经西坑至林场右转,到达猴王谷景区。

  泰顺古道

  近日,由国际古道联盟评选出的“2016中国十大古道”名单上,泰顺古道以“最佳风光摄影古道”的特色入选。

  此次评选会上,各位评审专家高度肯定了泰顺作为廊桥之乡,古道历史悠久、生态环境良好且森林资源丰富,尤其对万山红遍的秋季古道赞不绝口。泰顺境内至今保存较为完好的古道有27条,总计277.8千米,且大多建于明清时期,少量建于唐宋。

  一条条古道犹如天然的绿色氧吧,秋季的红枫古道固然声名在外,殊不知夏日的泰顺古道亦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其中,天关山古道始建于唐朝,亦称千年古道,起于泰顺罗阳镇天关山脚的交溪铺,止于岭北村尾村,全长8.3千米,用不规则的块石砌筑而成。一路上涧谷幽深、潭瀑多姿,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极高。而最为称奇的是天关山森林公园内2千米多长的古道长廊,两旁有近千株名木古树,尽显古道古韵。此外,泰顺境内三滩岭古道等也是夏日清凉好去处。

  自驾线路:

  市区出发,高速分水关出口下,驶入58省道,直行转入S331,往泰顺城区外围方向转入白云路,通过泰庆西路驶向天关山森林公园。

  洞头梦幻冰雪王国

  现在去洞头,不仅可以吹海风、吃海鲜、住民宿,还可以滑雪玩冰,欣赏艺术冰雕,领略北国风情。上个月,洞头梦幻冰雪王国终于掀开了神秘面纱,这座位于新城海景大道的冰雪乐园,将动感、欢乐、梦幻的冰雪游乐体验,与洞头地域文化、幻想及艺术主题完美地结合了起来,是今年海岛洞头颇受关注的旅游项目之一。

  梦幻冰雪王国建筑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以静态冰雕展示和动态冰上游乐项目为主,场馆内的冰块均来自冰城哈尔滨,冰雕景区为顾客准备了造型各异的冰雕作品,由国内顶尖的冰雕设计师精心创作而成。场馆内温度为零下8℃,进去之前游客必须穿上厚厚的棉衣。馆内设计有海盗船长、维多利亚女王等惟妙惟肖的卡通人物;钓鱼岛、美人鱼等大海元素以及大型儿童乐园、冰上飞碟、蛇形滑道、海盗船滑道、阳光球组合滑道、冰上碰碰车、冰上保龄球等冰雪游乐项目,让大家在南方的三十多度的酷暑天也能享受冰雪清凉。

  此外,冰雪王国内还精心设计了冰上婚纱摄影基地,有“冰雪情节”的新人们,可以尝试在家门口拍摄北国冰雪大片。

  自驾线路:

  市区出发,进入机场大道,转灵霓线驶入灵霓北堤,进入五岛公路再转滨海大道,驶入海景大道按指示方向到达梦幻冰雪王国。

  乐清梦幻灯光节

  你可曾看过3000万盏LED灯同时点亮,夜空下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盛宴?6月30日,乐清市芙蓉镇筋竹涧观光园推出首届梦幻灯光节,这场历时80天的灯光节,还将伴随啤酒节和各色美食,点燃夏季激情。

  本次梦幻灯光节依托筋竹涧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景观,布展占地近150亩,从山顶到谷地,打造出10米高的巴黎铁塔、日本富士山、时光隧道、时尚风车、秀美梯田等几十组璀璨夺目的梦幻场景,眼前流光溢彩,配色亦真亦幻,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梦幻童话世界当中。

  筋竹涧农业观光园壮观绚丽的花海与此次重磅推出的梦幻灯光节,都是近年来芙蓉镇打造“乐清乡村游”的重要项目。与之前其他镇(街)的“乡村一日游”模式不同,芙蓉镇的“乡村游”主推“夜游”模式,夜色下的芙蓉,点缀着花海、灯光和青山秀水,融合多样业态,打造“夜游芙蓉”精品项目。

  据悉,今年的“夜游芙蓉”活动由芙蓉镇的3大景区——黄金溪、“古镇芙蓉”博物馆和筋竹涧农业观光园共同协办,活动持续至9月15日。

  自驾线路:

  市区出发,高速雁荡出口下,左转前行1公里,驶进环山村,红绿灯右转,沿着雁楠公路前行,一直过山洞,前行可到达筋竹村。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