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体验“非遗”彩灯扎作 传统优秀文化不能丢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13 09:11: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7月12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微尘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南院希望小学,为小学生上了一堂“非遗彩灯飘扬,匠心精神永存”课。

  虽然材料有限制,队员们只能简化彩灯的制作、单单用纸来制作彩灯,但“微尘青春”暑期实践队的小老师们手把手教授小朋友们制作还是让不少小朋友兴奋不已。在制作过程中,队员们也向小朋友讲述了彩灯的历史和发展。

  温州作为“百工之乡”,手工艺历来十分发达。温州许多灯彩被列为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优秀的传统文化不能丢,要好好地继承和发扬。”队员如是告诉小朋友们。

  本次课堂开展的较为成功,彩灯制作深受小朋友的欢迎,每一个小朋友或独立或在老师的帮助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彩灯。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队员们心里也乐开了花。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