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一公众号发布虚假水情信息被处罚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6-07-13 17:06:06

  7月2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常德多处地方被淹,截至到下午1点城区路况,常德开启看海模式,**打船,你下吗?”的虚假水情信息。7月6日,该微信公众号被湖南常德警方给予警告及罚款三百元的治安处罚。

  经查证,在该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中,将两张武汉城市淹水的图片杂合常德雨情的图片进行编辑,夸大常德水情,点击量在短时间突破10万,误导了部分网民和社会民众,造成了不良影响。事发后,该公众号删除了所发布的不实信息。

  7月9日,常德网警对此做出回应称,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左某,因在网上违规发布涉常德雨情水情的虚假信息,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给予警告及罚款三百元的治安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1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2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线、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3扬言实施防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