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公布泳池检测结果 3家泳池PH值或菌落不合格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通讯员 瓯卫监 记者 孙余丹2016-07-14 07:34:00
核心提示:温州市白云珍稀动植物开发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忠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游泳池PH值偏低,温州市瓯海仙岩灵秀游泳池PH值偏高及细菌总数超标。

  温州网讯 7月以来,温州各地卫生监督部门陆续开展泳池检测。昨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公布了全区首批21家游泳池水质检测结果,有3家游泳池不合格,温州市白云珍稀动植物开发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忠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游泳池PH值偏低,温州市瓯海仙岩灵秀游泳池PH值偏高及细菌总数超标。

  此次共抽检游泳池池水46份样品,其中天然游泳池池水3份,人工游泳池池水43份,检验项目人工游泳池为池水细菌总数、大肠杆菌、尿素、浑浊度、PH值,天然游泳池为池水铅、镉、砷、汞、铬、PH值。

  记者了解到,PH值太低,会伤及人的眼睛或皮肤,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PH值太高,游泳时会出现滑腻的感觉,同时水体有结垢倾向。另外,细菌总数超标严重,会在游泳者中引起皮肤病、红眼病、中耳炎等传染病的传播。

  据悉,对于池水水质不合格的单位,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将依据《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改正。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