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医+E服务一对一 温医实践队精准帮扶残障人士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14 11:30:35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通讯员 平兰兰 叶彤彤)在敬老院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会写字画画,生活不能自理,甚至无法与你交谈,但他们同样拥有自己的情绪,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感。7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海岛医+E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洞头北岙街道敬老院,针对残障人士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义诊。

  “哥哥姐姐你们好!”一来到北岙街道敬老院,一位特殊的小女孩就用甜美的笑容迎接实践队员。小女孩今年实际年龄20岁,可她的智商还停留在6、7岁。在实践队员的指导下,这位女孩与其他几位叔叔阿姨在纸上和气球上画下了自己心中美好的事物。而另一边两位坐在轮椅上的叔叔也在实践队员手法熟练地按摩下舒服地闭上眼睛休息。

  据了解,敬老院里这些“特殊”的人有些是先天生理缺陷,也有些是后天受外界刺激所致。一些平日就住在敬老院,也有一些每日乘公交从路途遥远的家赶来这边。他们没有收入,生活无法自理,平日里就在敬老院做些简单的工艺品来换取一些“零食钱”。

  为了提供精准帮扶,将关爱辐射到残障人士,实践队员们事先收集了资料,并就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咨询了专家意见。这次,队员们带来的不仅有一般性的检测服务,还有推拿和专门设计的有利康复的游戏等。后期,实践队将继续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并联合康宁医院为他们提供康复治疗。

  海岛医+E服务团同时倡议广大社会群众对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他们真的很好,他们的世界很单纯,与他们相处的时光我感到心灵都得到了净化。”谈及此次义诊的感受,队员何雯君如是说。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