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瓯海召开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 副区长李康出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原“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与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2016年7月14日下午,瓯海区召开原“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与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瓯海区府办、区委农办、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区地税分局、区残联、瓯海农商银行和各镇街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瓯海区副区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林建勇主持。

  会上,瓯海区委农工委办副主卢恩波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原“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与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温瓯政办明电〔2016〕233号),对瓯海区做好原“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与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同时,瓯海区府办副主任林建勇指出做好原“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与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紧密配合、优化方法,围绕精准要求,在确保数据真实性、程序合规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瓯海区副区长李康强调指出,巩固消除“4600”工作成果,核心任务是基础数据的精准识别,实施精准扶贫,需要对扶贫对象进行动态化管理,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四个一批”即“调出一批、补入一批、确定一批、分析一批”的工作要求,通过横向数据比对、进村入户查访等精准识别低收入农户,建立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机制,让“该出去的出去、该进来的进来。”在具体开展工作中,要做到标准要严格、动员要充分、对象要精准、部门要配合、程序要到位。

  据悉,此次会议还就《瓯海区精准扶贫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