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监督团看消防安全:隐患不少 安全整改不可松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15 16:38:10
核心提示: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安全生产、生活所必须重视的事情,日前,市民监督团跟随消防官兵,在市区查看了两个存在一定消防隐患的区域和场所。

  温州网讯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安全生产、生活所必须重视的事情,日前,市民监督团跟随消防官兵,在市区查看了两个存在一定消防隐患的区域和场所。

  梧田河庄:住宅作坊一体监管还需加强

  梧田街道辖区内,有着上千家位于联建房内的作坊,它们多数为生产鞋服的小型企业。2月16日上午,市民监督团的成员们跟随消防官兵来到梧田街道河庄前汇路查看。

  在前汇路75号旁,大家从外置的一个楼梯上到二楼,推门进入,一堵石膏板做的墙挡在眼前,光线晦暗。细看之下,这间房屋竟被隔成了十个左右的小房间,是个群租房。市民监督团成员王美凤仔细查看后说:“群租房,隔墙的石膏板只有一面,窗户被栅栏封闭难以逃生,电线没有套管还乱搭乱接,这些都是消防隐患。”

  据承租人介绍,房子的二三四层是他租来用于生产服装的,二楼让工人居住,三楼用于生产,四楼则作为仓库和自己两夫妻的住所。由于消防部门与街道管理部门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愈发严格,他已决定将作坊搬走,所以今年春节以来就没开工。

  2014年11月27日,《瓯海区用于制鞋、制衣等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的民房(住宅)消防安全六条刚性要求》正式出台,规定这类场所建筑结构必须安全、疏散通道必须畅通、消防设施必须配齐、电气线路必须保护、从业人员必须培训、单位必须给员工购买工伤保险。但其实,多数生产企业只能做到部分满足,消防检查仍要持续进行,不断督促住宅生产企业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