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为初伏首日 今年“三伏”加长版有40天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夏灵犀2016-07-18 07:23:00
核心提示:昨天我市入伏,为“头伏”的第一天,今年三伏有40天,算是“加长版”。作为“见面礼”,本周开始另一波高温正在靠近。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入伏,为“头伏”的第一天,今年三伏有40天,算是“加长版”。作为“见面礼”,本周开始另一波高温正在靠近。

  前天下午的一场大雨给全市降了温,从前晚到昨天凌晨温度都在25℃、26℃徘徊。就算昨天出了太阳,市区最高温也不过32.7℃。但是,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从今天开始,我市又将进入另一轮的晴热高温,市区今天最高温预计为32至34℃,本周中后期标配为“晴到多云”,偶尔加餐“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预计周三开始到周日会连续出现35℃的高温天。

  今年出现40天的三伏,7月17日至26日为10天初伏,7月27日至8月15日为20天中伏,8月16日至25日为10天末伏。气象专家说,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初伏是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算起,而每年庚日时间都不一样,而且初伏与末伏之间庚日个数也不同,因此每年入伏时间、三伏天数不一样。

  医生提醒,三伏天最怕中暑、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病、感冒发烧、皮肤病这五种病,提醒市民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午睡时间不宜过长、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能过大。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