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清热养血防暑系列之枸杞排骨汤

来源:39健康网作者:2016-07-18 09:31:05
核心提示:枸杞跟贡菊这两味一起煲,其精华融于汤水之中,是夏日里很好养生的一道家常汤水。

  食材:排骨、枸杞、贡菊、生姜、少量盐

  做法:

  1、先把枸杞、菊花、生姜洗干净,备用

  2、排骨洗完清水之后要焯水,大概两分钟即可捞出来沥干

  3、洗好的排骨放进砂锅中,枸杞、生姜也一起放进去,倒入适量清水,先开大火煮开

  4、大火煮开之后改用小火煲,大概煲四十分钟之后加入贡菊一起煲十分钟左右即可加调味料出锅了

  小编提示:

  1、枸杞菊花煲排骨是粤菜的一道普通家常养生汤,枸杞具有性味平和,滋阴养血之功效,对糖尿病、肝功能异常、胃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贡菊具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养肝明目之功效,可防治伤风感冒、生疮发热、血压偏高等症状。

  3、枸杞跟贡菊这两味一起煲,其精华融于汤水之中,具有清热降火、补肾益气的功效,是夏日里很好养生的一道家常汤水。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