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网民散布“广告牌砸死三人”谣言被查处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6-07-18 11:01:01

  7月4日,临沂市兰陵县一网民在贴吧散布“广告牌砸死三人”的消息,引发关注。7月14日,当地公安局发布官微称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对造谣者周某某进行了依法查处。

  2016年7月4日11时,一网民在贴吧上发布消息称:“宝庆购物广场北边砸死三个人,一个妇女,两名学生,广告牌掉下来了!”此消息发布后引发网民关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7月14日下午,临沂市网警对此做出回应,称兰陵县境内未发生此事,此消息为虚假信息。经查证,造谣者周某某系兰陵县人,男,28岁,对自己伪造消息并散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兰陵县公安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周某某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小编提醒大家,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造谣传谣属违法行为。对故意制造、散布、传播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