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迪峰会|领投鸟创始人:中国互金如何破茧成蝶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作者:2016-07-20 14:39:51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16朗迪峰会圆满落幕。

  据悉,朗迪峰会是全球范围内影响最大的金融科技行业盛会,于2013年由杰森·琼斯、波·布鲁斯特科恩和彼得·伦顿三位联合创始人在纽约创立,旨在连接全球金融科技社区。这是朗迪峰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峰会上各路行业大咖悉数亮相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最新趋势。会议一个议题便是关于如今在中国备受争议的互联网金融行业。

  朗迪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杰森·琼斯(Jason Jones)在会上表示,“其实世界可能还不知道,中国已经领先于金融科技行业。”近来中国涌现出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中国其他行业的一些业界大佬如绿地万达等都在涉水互联网金融。在杰森·琼斯看来,在中国,除开诈骗这个因素,中国信用良好的借款人的概率要比美国高很多,中国互金行业发展前景很好。当然他也指出,中国最终能活下来的网贷企业只有200家左右。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同样认为,考虑到目前中国的现实环境:持牌金融机构比较少,服务、覆盖面不足,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显著,个人投资理财渠道有限。无论是融资端还是投资理财端,大家对新金融的需求都非常旺盛。

  那么,目前中国这个问题频出的互金行业将来会如何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在全球的新兴金融发展中,可以说正在实现弯道超车,怎样才不会翻车?最后谁会是剩下的那200家?

  在互金平台领投鸟创始人章瑞瑞看来,行业自律、国家监管以及整个社会配套的信用体系和投资人风险意识的提高,都对中国互金行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方面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标志着行业监管自律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另一方面,投资者也趋于理性,风险意识越来越高。

  在诈骗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帜骗钱的平台将会越来越少,大浪淘沙,真正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将留下来。目前,主动合规也正在成为行业新的趋势,一些互金平台开始选择主动停业,并非跑路。

  章瑞瑞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合规的平台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应该有清晰的商业模式,持续的盈利来源,能够给相关的参与者创造价值;第二,有正常企业行业的回报率,第三,透明化经营,建立信任,并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 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