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14年的龟湖水乡破冰重启 有望建成水乡文化街

温州网–温州晚报 范琦 蒲轩 王亮 2016-07-21 07:31:00
“龟湖水乡”作为温瑞塘河主河道“一环三线”游览路线上的“塘河十景”之一,将有望建成江南水乡休闲文化街区,展现塘河风韵。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巽山村就“龟湖水乡”项目征地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顺利通过67.9亩集体土地征地决议。这意味着搁浅14年之久的“龟湖水乡”终于破冰,改造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龟湖水乡”作为温瑞塘河主河道“一环三线”游览路线上的“塘河十景”之一,将有望建成江南水乡休闲文化街区,展现塘河风韵。

  据了解,规划中的“龟湖水乡”北至学院路,南至龟湖路,东至江浦路(规划中),西近飞霞南路,占地101亩,共有拆迁户834户,拆迁面积88600平米。由于该项目涉及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拆迁工作自2003年5月开始,“五进五出”,至今仍有67.9亩集体土地未征收,112户拆迁户和2家单位未完成征收工作,致使项目搁浅长达14年之久。

  “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与67.9亩集体土地征用工作是‘龟湖水乡’第六次重启能否成功推进的关键环节。”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道迎难而上,与项目业主单位温州市名城集团一起对“龟湖水乡”的11个历史遗留问题逐个抽丝剥茧、形成解决方案,再分别经鹿城区政府区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制约该项目十四年的征地瓶颈因此有了“突破口”。

  为了争取到村民的支持与理解,该街道工作人员逐一入户走访了解问题根结,同时组织巽山村两委召开沟通会、恳谈会、说明会等多达30余次,不断完善方案,推动征地工作进程。最终,该项目涉及的67.9亩集体土地征地决议,在村民代表的支持下顺利通过。“龟湖水乡”项目也将按照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征地报批工作。

  据悉,“龟湖水乡”有望建成继印象南塘之后的又一条江南水乡休闲文化街区。市名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该项目已开展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已完成项目桥梁驳坎概念性方案设计。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