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南站东广场将建公交枢纽 公交线路达20多条

温州网–温州商报 郭进 2016-07-21 07:59:00
火车南站东广场将迎来优化改造,广场上要建公交枢纽和步行景观广场。公交枢纽投用后,乘客出站就可无缝换乘公交出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火车南站东广场将迎来优化改造,广场上要建公交枢纽和步行景观广场。公交枢纽投用后,乘客出站就可无缝换乘公交出行。

  公交枢纽由下客区、蓄车区、普通公交站台、城乡巴士站台、BRT站台等设施组成。公交行驶线路将由中汇路进入,从瓯海大道地面道路驶离。值得一提的是,公交场站的上方还建设步行景观广场。

  据介绍,该公交枢纽建成后,公交车将由现有公交车站移至东广场上下客,乘客出站直走就可乘公交,实现无缝对接。根据规划,公交枢纽建成投用后,这里的公交线路将达20多条。对于乘客而言,一是公交线路多了,二是转乘公交车不需要走远路了。

  公交车换地后,位于负一层的出租车候客点将移至现在的公交站。

  根据火车南站建设实施项目部置图显示,近期,宁波路还将建一条右拐匝道,与瓯海大道高架相接。在该匝道建成后,火车南站高架平台上瓯海大道高架右转匝道封闭。

  “以后,出租车或社会车辆在平台放客后,不再需要到前方调头了,可直接走宁波路然后右转上高架。”有关业内人士介绍说,宁波路匝道与广场改造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施工,工程投资金额约18652.65万元。

  目前,火车南站的西广场、西站房、S1站房等建设项目也在规划推进之中。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